新闻资料:2007年8月6日 韩国和朝鲜在韩朝边境线发生交火
2009年11月10日 12:0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韩军队在边境短暂交火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军官6日透露,韩国和朝鲜当天在韩朝边境线附近发生交火,目前没有伤亡报告。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士兵首先朝三八线非军事区另一端的韩国士兵岗哨开了数枪,韩国士兵立即予以还击。

有消息说,这次交火发生在韩国时间下午1时30分,事发地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距韩国首都首尔165公里。

不过,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官员表示:“在我们进行反击后,朝鲜军队没有采取不寻常的动作或者反应。”

据悉,韩国方面没有人员伤亡,目前不清楚朝鲜方面是否有人在交火中受伤或死亡,朝鲜方面也没有对此次交火事件发表评论。

开火的原因现在尚不清楚。

英国媒体说,此次交火正好发生在朝韩地区性会谈召开前一天。按照有关安排,8月7日,包括韩国和朝鲜在内的一个地区性国家会谈将在韩国军队驻守的军事缓冲区召开。此次会议是国际社会要求朝鲜彻底放弃核项目以换取国际社会援助的努力之一。

过去数十年间,朝韩两方曾间歇性地在非军事区交火。但是,近些年来,由于南北关系的缓和,非军事区内的交火事件已大大减少。新闻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