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进入全面备战态势 应对任何可能挑衅行为
2009年11月10日 14:51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媒体11月10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韩朝海军舰艇当天上午在西海“北方限界线”以南的大青岛附近海域进行交火,韩方没有人员伤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警备艇侵犯西海大青岛东侧6.3海里处的北方限界线(NLL)持续南下0.7海里左右。该警备艇不顾韩国海军的数次警告,继续南下。韩国海军又通告朝鲜警备艇要进行警告射击,但该艇始终没有回返,因此根据交战原则进行了警告枪击。”

韩国联合参本部还说:“在此情况下,朝鲜警备艇向我方高速艇先进行了射击,根据交战原则,我方进行回应,击退了朝鲜警备艇……在交火过程中,韩方没有伤亡人员。”

据了解,朝鲜舰艇遭起火后,返回了朝鲜海域。当时,有9艘韩国渔船在附近海域上作业,但都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双方交战持续了10分钟左右。

这次交战是1999年第一次和2002年第二次延坪海战以来,时隔7年多再次发生的。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现已进入全面备战态势,密切应对朝鲜在陆海空任何可能进行的挑衅行为。

(环球在线:信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莲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