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海军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交火
2009年11月10日 12: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1月1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市火车站内观看朝韩海军舰艇在西部海域交火事件的新闻。

新华网首尔11月10日电(记者班威 姬新龙)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前称“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

报道说,当天上午11时28分左右,朝鲜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大青岛附近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

据这名消息人士说,交火没有造成韩方人员伤亡,朝鲜警备艇在交火中受损,目前已返回朝方一侧海域。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目前正在对媒体的报道进行确认。当时正在附近作业的9艘韩国渔船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并导致双方人员伤亡。

最新报道: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证实朝韩海军发生交火

朝鲜军方要求韩国为双方舰船交火事件道歉

朝韩舰艇交火 李明博召开紧急会议

韩国总理郑云灿:朝韩交火是偶发冲突

交火细节:

朝韩海军在西海上交战 韩军先开火

朝韩交火 韩方称朝舰“侵入”

韩军方透露交火细节 远程射击猛烈开火重创朝舰

双方伤亡:

朝韩交火 韩方称自己没有伤亡损失

韩国媒体称朝鲜船只在交火中“受重伤”

朝韩海军交火 朝方舰艇被韩“严重损毁”后返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班威 姬新龙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