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的告别演说:八年我对得起自己良心(图)
2009年01月16日 10:30中新网 】 【打印

布什发表告别演说

中新网1月16日电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15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16日9时)向全国发表电视告别演说,正式向美国国民道别。综合媒体报道,这位在任内被受争议及批评的美国总统在告别演说中,表示在国内外政策上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同时也向国民承认一些错误。

布什表示,“你们也许不会同意我做下的这些决定,但我希望你们会认同我作出决定的良好意愿。”

布什坦承为美国留下了一个艰难的局势,包括未完成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对美国仍有威胁的恐怖分子。他承认自己在过去8年的任期内,曾经有过一些挫折,又指某些决定若能再次选择,他相信处理方法会有不同。但他强调,在过去8年里,每一个决定都是从国家利益出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亦真心觉得自己做法正确。

另外,他还为自己在任内一些被受争议的政策进行最后辩护。他指,自己过去的国防政策有成果,特别是反恐政策冻结恐怖分子的财产,及盘问嫌疑恐怖分子的做法,虽然引起很多国民的争议,但他觉得当中的成果是不容置疑。

布什指,9-11事件中的每一个片段,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在过去七年,他与各部门及盟友合力打击恐怖活动,期望能保护平民安全,他要向军方、情报机关和曾经参与工作的人员致意。

他又认为,自己在教育、医疗、减税及环保等各方面,也有一些成效。并在应对金融海啸危机中,有果断的反应,令到金融危机不会恶化,他指这些政绩都应该获得国民认同。

布什还赞扬候任总统奥巴马,称他是美国的“希望和骄傲”,愿他带领美国人民团结起来战胜恐怖主义和经济危机。他为奥巴马、妻子及两名女儿送上最大的祝福。

布什最后指出,虽然美国现时正面对重重困难,但他有信心美国人可以凭着信心及勇气,克服难关,并且继续追求自由。他称,虽然自己即将卸任,但他永远以身为美国国民为荣。

布什将于1月20日卸任,将总统职位交给民主党人奥巴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