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向英前首相布莱尔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2009年01月15日 21:41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美国总统布什当日向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当日向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这一勋章是美国授予平民的最高荣誉。

布莱尔是因为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而获得这一荣誉的。布什在授勋仪式上称,布莱尔是美国“真正的朋友”,他做出了一个国际政治家的榜样。布什同日还向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布什在8年的总统生涯共颁发了78枚“总统自由勋章”。

5年前,美国国会还向布莱尔授予了外界称为“伊拉克战争勋章”的国会金质荣誉勋章,但布莱尔一直没有去华盛顿领取。

外界猜测,布莱尔是担心遭反对人士批评其在伊战问题上是布什的“哈巴狗”而不愿领取勋章。另一说法是,该勋章的设计存在分歧,美国艺术委员会认为勋章上的图案很“难看”,建议进行调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