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发表告别演说 承认任内经历过“挫折”
2009年01月16日 10:08环球时报 】 【打印

视频截图:布什正在发表告别演讲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15日晚在白宫发表了告别演说。在为自己八年总统任期内的决策辩护的同时,布什也承认自己的某些决策存在争议,他还表示自己在任内“经历了挫折”。大约有200人参加了演说仪式。

布什是自尼克松以来卸任时支持率最低的美国总统。对此他在演说中表示:“你们可能并不赞同我的某些强硬决定,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赞同我是乐于做出强硬决定的。”

对于即将上任的美国历史上的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布什称,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对美国来说是“希望和骄傲的时刻”。

布什上台之初即遭遇了9/11,如今卸任之际美国又爆发了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他说:“面对金融危机的前景,我们果敢地做出了决定以保护我们的经济。勤恳工作的家庭经历了艰难的时期,但是假如我们不做出这些决定,情况会变得更糟。我们将通过决策和努力工作把我们的经济导向正途。”

他称自己在任内经历了挫折。“像以往所有的美国总统一样,我也经历了许多挫折。有些事情,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出不同的决定。但是我始终以我们的国家利益为己任。我遵从了自己的良心,所做的都是我自己认为正确的。”

在国家安全方面,布什强调他为监测恐怖主义威胁所做的努力。他自豪地宣称:“七年多了,美国本土没有再遭受过另一起恐怖袭击。”不过他也承认,自己的某些政策存在争议,比如恐怖主义情报项目和对嫌疑恐怖分子的审讯。他还警告美国人不要放松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警惕。

他说:“这些年来,大多数美国人的生活都回复了9/11之前的状态,但是我从来没有。每天早晨,我都会收到我们国家受到威胁的简报。我发誓尽一切努力保卫我们国家的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