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发表告别演说 气氛严肃为任期表现最后辩护
2009年01月16日 10:01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地时间15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16日9时)向全国发表电视告别演说。

据法新社报道,告别演说气氛比较严肃,布什对候任总统奥巴马表示祝贺,称他是美国的“希望和骄傲”,希望他带领美国人民团结起来战胜恐怖主义和经济危机。

另外,布什再次为他在9-11事件、伊拉克战争、经济危机等时期的表现进行辩护,布什表示,“你们也许不会同意我做下的这些决定,但我希望你们会认同我作出决定的意愿。”

布什坦承为美国留下了一个艰难的局面,包括未完成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对美国仍有威胁的恐怖分子。

布什为经济危机辩护道:“这对很多辛苦的家庭来说是艰苦的时刻,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出手相助情况会更糟。”

此外,布什还承认:“就同所有在我之前的总统一样,我也体会到了挫败。”但布什并没有详述他的错误。

布什将于1月20日卸任,将总统职位交给民主党人奥巴马。

此前白宫发言人强调,这不是布什政府的“绝唱”,也不是对他本人执政记录的辩护,而是一次“经过深思熟虑”的演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