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在美纪念柏林墙倒塌20年:自由并非从天而降
2009年11月04日 07: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默克尔随后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这也是半世纪以来,第一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德国总理。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来访的默克尔,奥巴马说,柏林围墙倒塌即将满二十周年,相信这对在东德成长的默克尔来说,是个特殊的时刻,如今德国已经发展成强有力的欧洲盟国,也对全球性议题深具影响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我们感谢德国军人在阿富汗的牺牲,我们共同的工作是将和平与稳定带入阿富汗,并创造阿富汗人民能够自我提供保护的环境。”

默克尔则向奥巴马表示,她要特别感谢美国人多年来在东西德统一的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双方并就气候变化议题、伊朗核问题以及全球经济议题交换意见。

默克尔随后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中的演说中,呼吁美国议员采取积极行动,通过全球公约,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默克尔表示,只有透过欧盟与美国共同合作,才有机会说服中国与印度,在十二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共识。

默克尔在演说的最后,以英文强调自由的可贵:“柏林的自由之钟,正如费城的自由钟,是提醒我们自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标志,而必须透过奋斗而来,并在我们的生命中日日维护。”

凤凰卫视 宋沁玲、所元心 华盛顿报导

相关报道:

美苏德三巨头重聚庆柏林墙倒塌20周年[视频]

戈尔巴乔夫:柏林墙虽已倒塌 谈世界公平还尚早

普京参与拍摄“柏林墙的倒塌”纪录片(图)

延伸阅读:

美国与苏联 谁该为柏林墙问题负责?

时代周刊:柏林墙为何倒塌

柏林墙倒塌20年 德国社会分裂犹存

独家策划:

飞跃柏林墙之一:一个高墙 两个德国

飞跃柏林墙之二:围困人心灵的四道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