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波兰总统的孪生哥哥决定参选总统
2010年04月27日 00: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沙4月26日电(记者 马世骏)波兰在野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已故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6日宣布参加将于6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据波通社报道,雅罗斯瓦夫在致国家选举委员会的信中说:“现任总统的突然遇难,波兰爱国精英的死亡,留给我们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实现他们生前的愿望。”

他说:“我们对这些死难者有责任,对我们的祖国有责任。尽管我们还沉浸在悲痛中,但我们有责任去实现他们的遗愿。因此,我决定参加总统选举。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本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

莱赫·卡钦斯基遇难后,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代行总统职权。科莫罗夫斯基21日宣布,将于6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除已决定参加总统选举的执政的公民纲领党候选人、代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和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外,第三大党民主左派联盟也推出其主席格热戈日·纳皮耶拉尔斯基作为总统候选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世骏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