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质疑俄方说法 称总统专机飞行员精通俄语
2010年04月13日 16:4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坠机现场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新闻网4月13日报道,波兰《Wyborcza》报纸网站13日撰文针对俄罗斯给出的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提出了质疑。俄罗斯方面认为,波兰总统专机上的飞行员阿尔卡迪乌什·普罗塔修克不擅长俄语,当俄方建议他将飞机降落在另一个机场时,这名飞行员未能领会导航员的意思而致使飞机失事。但该报纸记者采访了总统专机飞行员的朋友和同事后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阿尔卡迪乌什·普罗塔修克的同事们指出,普罗塔修克精通俄语,他也很了解试图降落的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

巴尔托什·斯特罗因斯基也是一名图-154客机飞行员,他否认了俄方宣称波兰空军第36特种团机长普罗塔修克的俄语水平不够的说法。他与普罗塔修克在事发前3天曾驾机抵达过斯摩棱斯克,当时机上乘坐着波兰总理图斯克,“阿列克(阿尔卡迪乌什的昵称)俄语说得很流利。无论用波兰语、俄语还是英语进行联络,他都可以做到完美。”

据悉,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并未装备自动导航系统,早先波兰媒体曾报道称,斯摩棱斯克机场调度员与波兰总统专机上的飞行员用俄语进行交谈。(海澜)

飞行员   俄语   专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海澜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