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波兰总统专机坠毁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2010年04月12日 21:3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俄罗斯政府波兰专机坠毁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言人今天表示,波兰总统专机排除机体本身机械故障,根椐专机降落轨迹分析,属于机长操作失误,在能见度低,下降高度只有60米的条件下,失却高度突然转向,右翼触及林木所致。

担负事故调查的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言人指出,根据斯摩菱斯克军用机场塔台录音记录,当时机场能见度只有100米至150米,失事专机机组没有听从调度提出的到备用机场着陆建议,专机在雾中强行着陆时,没有向地面汇报飞机着陆的参数,这可能是因为飞行员的俄语水准低因而理解和交流困难所造成的。

事故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强调,专机机长懂得俄语,不精通,但能对付正常着陆的语言交流。

根椐着陆点记录,专机依据导航盲降设备资料,却偏离主跑道150米的距离垂直降落。

专家指出,专机应该在1500米时开始进入下滑道,地面塔台多次急呼修正航向,但专机毫无反应。其次依据图-154正常着陆速度为每秒3-3.5米;根椐雷达资料解读,专机当时速度为每秒7米,这超出图-154设机的安全着陆速度,必须要复飞才能改出。

专家质疑,强行着陆命令出自总统本人,按照计划,专机应该在上午11点降落,总统代表团可以准时出席11点30分所举行的卡庭大屠杀事件75周年。因为从备降场明斯克到卡廷有304公里需3至3,5小时,而波兰与白俄罗斯关系恶化;而飞莫斯科备降场有397公里,换车需行程近四个半小时,从白俄罗斯的维捷布斯克军用机场到卡廷,也需111公里,况且手续复杂化。

俄媒体惊奇不久前格鲁及亚尹梅季电视台乌龙的有关俄军入侵的假新闻,其中有一个杜撰的画面,波兰总统因爆炸身亡,然而这个预测一个月后,在斯摩菱斯克实现。

周一当天,全俄举行哀悼日,大约有160名波兰失事者亲属来到莫斯科,其中116人为近亲。但是专家强调,辨别遗体确定身份十分艰难,只有22人得到验明。

卢宇光、纳比耶夫、路瑶莫斯科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