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大使避谈坠机飞行员因素 坚称由天气原因造成
2010年04月12日 15: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为了出席70年前的悲剧纪念,自己则成了更大悲剧的主角。波兰总统专机坠毁,政军界精英几乎全部遇难。在北京,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惨剧会对波兰政局有所影响,但是不会引起社会动荡。另外,针对飞行员不听指挥导致惨剧,从而增加了人为的成分的怀疑,大使坚持认为是由天气原因造成的。

阴天,大风,波兰驻华大使馆降半旗,鲜花、蜡烛摆在使馆门前。在北京的各国外交官们络绎不绝地前往吊唁。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双眼含泪。他说遇难人员中有三分之一是他的朋友和同事,同卡钦斯基总统也有工作往来,总统亲自任命他为驻华大使。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他们中间有我非常好的同事,一些人我是在学校认识的,一些人在工作中相识,一些人是在代表团中认识的,我自己本人也坐过这架飞机。所以我的私人朋友和同事占了出事的32比96,三分之一,这是非常大的损失。”

不过根据报道说总统专机的飞行员不听指挥导致悲剧,大使不予评论,认为是机场小、飞机大、天气差酿成惨剧。对惨剧造成的社会动荡,大使认为,影响会有,但是波兰局势还是会比较稳定。

霍米茨基说:“根据宪法,我们会等待议会在两周之内宣布总统大选。大选会在6月下旬举行。所以现在是大选之前的变动时期,不过从任何角度看,不会动摇整个政局的操作程式,组织能力和政府流程,他们会继续运作。”

另外,波兰使馆副武官说,总统专机去年曾经进行过全面维修,不会出现故障。

凤凰卫视 秦枫 王昭诚 北京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