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波兰总统专机两个机翼先后折断
2010年04月11日 01: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俄罗斯斯摩棱斯克4月10日电(记者刘恺 郭群 高帆)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坠毁,机上97人全部遇难。

新华社记者在事发后赶赴现场看到,飞机失事地点位于一片树林内,距离原计划降落的机场仅数百米远。

一位名叫罗曼的目击者说,飞机失事时他正在村子里洗车,看到一架飞机擦着树干跌跌撞撞地掉了下来,“当时这里有雾,能见度不是太好,我没有听见爆炸声,只看到了一些黑烟。飞机撞到树枝后一个机翼被折断,但仍然向前飞行,随后又被树枝折掉了另一个机翼,最后机身坠落在离机场大约300米至400米处。”

记者在飞机撞树的第一现场看到,一段白底红道的机翼残骸斜靠在树上,四周散落着一些飞机碎片,一截长达6米的树干横卧在路的一边。机翼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小树林,已经被警方用警戒线隔离,现场有执勤的警察,一名女警察牵着一条警犬四处巡逻。据现场群众介绍,飞机失事大约十来分钟后,第一批警方人员赶到现场,

一位现场执勤人员指着约300米处的一棵白杨树说,那就是飞机撞上的第一棵树,树的顶端已经没有了。“撞击之后飞机试图强行降落,随后又撞上前面的大片树木。”记者抬头看到,眼前的十几棵紧挨在一起的白桦树中段以上直到顶端已经齐刷刷地断了,树的断痕非常新。

在现场,有几枝鲜花躺在草丛中,救援人员说那是当地民众在获知坠机事故后献的花。此时,一名当地妇女手捧几枝玫瑰来到现场,默默地将花放在警戒线外的地上。 离开第一现场,往前走大约300米远,记者看到了飞机的另一个机翼斜立在一片草丛里。再穿越一片树林后,就到了机身的坠落处,记者看到,坠落后的飞机分成数段散落在树林里,现场的特警、医护人员、紧急情况部人员等救援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不久后,四名救援人员从废墟里抬出一具遗体,随后立即用白布盖住,用担架抬到一边。

此前,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将把所有遗体运送到莫斯科进行遗体确认及相关工作。

在救援人员展开紧张救援的同时,一架直升机从不远处的机场起飞。之后,一架标有俄紧急情况部标志的大型运输机降落在机场上,事发现场不断有安全人员、警察及救援人员抵达。

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的现场救援和清理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恺 郭群 高帆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