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10年04月10日 19: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沙4月10日电(记者 马世骏)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失事,卡钦斯基被证实遇难。波兰总理图斯克闻讯立即从北部城市格但斯克赶回华沙并紧急召开部长特别会议,讨论相关善后事宜。

由于正值周末,一些部长正在外地,他们中有些人目前还在赶回华沙的路上。

波兰政府发言人说,因总统卡钦斯基在坠机事件中遇难,波兰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事故发生后,波兰总统府降半旗志哀,并宣布将在总统府举行悼念活动。与此同时,波兰各地各种形式的悼念活动也已展开。

华沙市民陆续自发前往总统府参加悼念活动,不断有人献上花圈,点燃蜡烛。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22时)在华沙军人教堂将举行弥撒活动。卡钦斯基2002年至2005年曾担任华沙市长。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夫人乘坐的图-154专机当地时间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人员无一生还。卡钦斯基原定于10日抵达斯摩棱斯克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活动。

据波总统府和波外交部提供的消息,当时机场出现大雾,飞机在降落时先碰到机场旁边的树木后坠地并起火,基本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世骏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