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地组织称美主流电视台不靠谱:“已坠入深渊”

2012年05月05日 01: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电美国3日公布从“基地”组织创始人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寓所内抄出的部分资料文件。美联社报道说,现阶段不清楚美国政府授权摘选部分信件发布的准则,因此无从推断仍处于保密状态的其他资料内容。

锁定美国

当天公布的文件包括阿拉伯语原文、英文翻译版和英文梗概,原件175页,翻译件197页,从美军特种部队起获的6000多份数据资料中节选而成,多为“基地”主要领导人之间的信件往来,时间从2006年9月至2011年4月。

在一封信中,拉登对比“基地”的“两个敌人”: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和美国。“结论是,美国是我们的头号目标。相比前者的亵渎神明,后者是异教徒”,“在现阶段对敌战争中,美国比任何敌人对我们构成的威胁都大,所以,应当先斩去美国的头颅,而后可以轻易折断它的翅膀。”

《华盛顿邮报》报道,拉登在一些信中下令刺杀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将军彼得雷乌斯,但他同时承认缺少执行行动的资源。

证据难寻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政府十分期望从这些信件中找到两个预想中的事情,一是“基地”受到巴基斯坦政府支持,二是“基地”获得伊朗政府庇护。但拉登的这些资料中均无法佐证这两个假设。

拉登在一些信件中说“相信巴基斯坦的兄弟们”,但他从来没有提到接受过巴政府或军方的支持。

至于伊朗,“基地”高层更多是不满,因为“9·11”恐怖袭击后,一些“基地”领导人及其家属前往伊朗避难,反遭软禁。一名副手在写给拉登的信中说:“他们(伊朗)不想和我们谈,甚至连个答复消息都没有。”

评价媒体

拉登也看电视,“基地”尤为关注美国的几大电视频道。“基地”发言人亚当·贾丹在一封信中曾向拉登逐一评价美国的几家主流电视台,总体印象是“没有哪个频道在发布我们的消息时靠得住”。

相对而言,贾丹认为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频道“说得过去,事实上,这家电视台是我们所发现的最好的一家”,而福克斯新闻频道“已坠入深渊……缺乏中立”。

至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贾丹说,“除了福克斯新闻,就属它与美国政府合作最深”。

贾丹建议拉登今后录制完视频后发送给全美所有电视台,就不给福克斯新闻,“气死它”。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主流电视台 贾丹 评价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