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影响渐退 南航欧洲航班全面恢复
2010年04月22日 20: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广州4月22日电(郭军 冯语文 吴维敏)随着冰岛火山灰影响的逐渐减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22日已全面恢复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的航班运行。

据悉,受冰岛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南航自4月14日开始,取消了所有欧洲航线航班。南航方面透露:4月22日计划执行4个欧洲航线航班,均为777机型。截至18:00,已执行2班。南航当天执行的第一个欧洲航线航班是CZ457,这是一个777货机航班,于04:14从浦东起飞,16:20到达阿姆斯特丹。第二个是CZ345,该航班11:55从广州飞往阿姆斯特丹。执行航班任务的空中机组反映,飞机到达俄罗斯空域时,发现空域干净,并未受火山灰影响。

南航运行控制中心飞行计划资料显示,今日夜间南航还将执行两个欧洲航班。CZ451航班计划23:30起飞,从浦东到阿姆斯特丹。CZ347预计23:55从广州飞往巴黎。

南航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已经非常小,不会对该空域航班运行安全造成影响。

此外,据南航货运部门介绍,4月15日到21日,因受冰岛火山爆发的火山灰影响,南航欧洲航线共取消了阿姆斯特丹方向4班货运航班,法兰克福方向4班货运航班。由于南航欧洲方向的货机航班全部采用波音公司新推出的B777F机型,而目前各航班公司飞往欧洲的多数航线采用B747机型。为确保飞行安全,在确认法航首架B777执行的航班安全落地后,南航决定恢复全部欧洲航班。4月22日凌晨4点30分,南航从上海浦东飞往阿姆斯特丹航班首先复飞,4月23日法兰克福航班也将恢复。(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军 冯语文 吴维敏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