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因火山爆发滞留欧洲 外交部提供签证便利
2010年04月22日 17: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赵海涵22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仍有约2000名中国公民因冰岛火山爆发滞留欧洲,其中滞留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旅客达400人,外交部驻欧洲多国的使领馆将继续向滞留公民提供签证、安置等便利。

赵海涵表示,目前滞留欧洲的中国公民多集中在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米兰、布鲁塞尔、罗马等大城市,人数从一、二十人到数百人不等。“外交部、民用航空局、国家旅游局已第一时间成立协调小组密切关注滞留情况,将继续通过正常商业航班接滞留公民回国,如果正常航班无法满足现实需求,航空公司将增派航班。”他表示。

昨天国航、东航已全部恢复前往欧洲的各大航班,并在原有基础上各增派一个航班。赵海涵表示,今天南航也正式恢复了航班。“随着空中交通的逐步恢复,旅客滞留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解决。”

他介绍,此次冰岛火山爆发影响到欧洲几十个国家的机场航班,并对全球造成辐射效应。据欧盟统计,全球17000多架航班受到影响,共涉及600万人。另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统计,在欧洲滞留的中国公民曾一度高达6000多人。

赵海涵介绍,滞留情况出现后,中国驻欧洲25个国家的使领馆已开通咨询电话,共向4000余人提供帮助,包括提供签证便利,协助安置滞留公民等。

“驻欧洲使领馆还向数十名港澳台滞留旅客提供便利,包括安排食宿、提供签证便利、提供中餐、为患病旅客联系医院确保救治。”赵海涵表示。

他提醒前往国外旅游的中国公民,一定要加强风险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时解决问题的能力。(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