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机场部分航班逐渐恢复 华人旅行社协助处理
2010年04月22日 11: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冰岛火山喷发后引起的火山灰在短短几天内覆盖了大部分欧洲天空,使欧洲上空成为“禁飞区”。

西班牙等北欧、西欧国家纷纷关闭机场,暂停航班营运,造成大批乘客滞留,引起一片混乱和小恐慌,巴塞罗那亦于4月17日关闭机场,并于20日重新开放机场,部分航班已逐渐恢复。

不同的航空公司已相继推出不同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事发后,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已迅速做出反映,并相继出台应对条款,其基本规定为:若出现已购买机票但无法成行的乘客,可以办理全额退票,并无需费用改期。以上都是航空公司的规定,但是也要和客户做好工作。

截止至21号,北欧大部分国家的机场都还没恢复,然而短短几天内变化非常之快,上空的烟雾也逐渐缩小,估计近日内将会陆续开通航班。虽然机场关闭和大批滞留的乘客对航空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失,但航空公司也相应配备了很好的航空管束。

华人旅行社积极配合协助处理

华人旅行社作为华人购买机票的重要中介机构,在本次突发事件中也做出相对应的行为和措施。神舟旅行社巴塞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由于事件发生太过于突然,影响了数万个航班的正常运行,对欧洲航空业损失巨大,基本上所有的航班都被取消,目前仍处于瘫痪状态,影响了无数乘客的行程。

事发后至今,旅行社工作人员即刻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处理该事件上,主要工作内容为:对持有本旅行社开出的机票,采取和客户沟通和解释,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协助将损失减到最低。并且从上周五开始,工作人员们纷纷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一一留给客户,以防他们在机场被滞留或万一发生其它突发情况时能够随时保持联系,24小时为客户服务,以杜绝恐慌。

目前为止,善后工作的处理还是令客户满意的。王先生还透露,由于造成飞机停航的是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而且部分航班已逐渐恢复,他们所接待的客户们的心态也趋于比较平和,不会象过去因飞机延误等原因造成误点而闹情绪,他们都体谅航空公司的停飞决定是绝对出于安全考虑。

海天假日旅行社负责人陈女士介绍:旅行社上下所有人员在这几天的工作中表现出了最大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楹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楹帏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