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出可安全飞行的火山烟尘浓度标准
2010年04月22日 10: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4月21日电(记者黄堃)英国日前取消了根据火山烟尘“零容忍”原则而实施的全面空中管制,英国媒体报道说,现在飞行依据的是有关方面刚刚提出的可安全飞行的火山烟尘浓度标准,即每立方米空气中烟尘不超过0.002克。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英国民航局确认,安全飞行标准已经更改,即不再坚持以前只要有火山烟尘就不能飞行的“零容忍”政策,而是在分析了多次试飞以及地面实验的数据后,认为只要空气中烟尘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0.002克的新标准,就不会对飞机引擎造成损害。

据介绍,英国气象局火山烟尘咨询中心已将这个新标准输入计算机模型,用于判断空中条件是否适合飞行,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标准是否会成为未来欧洲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基础。

报道引用曼彻斯特大学大气科学中心专家格兰特·艾伦提供的数据说,对现有数据的分析显示,英国上空火山烟尘浓度约为每立方米0.0001克,而过去4天里测量到的烟尘浓度峰值约为每立方米0.0004克。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等机构原先一直认为飞机应尽量避免火山烟尘,因此在4月14日冰岛一座火山爆发后,飘到欧洲上空的烟尘使得欧洲多国实行了近一周的禁飞,造成严重经济社会影响。许多专家因此建议,应建立一个新的关于大气火山烟尘浓度的安全飞行标准,而不是简单地采用“零容忍”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堃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