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人幽默渡困境:“冰岛经济死亡 骨灰撒欧洲”
2010年04月22日 09: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近日虽然遭受火山灰危机,冰岛人的幽默感却没有消失。当地流行的一个笑话称:英国人要冰岛还现金(cash),可是冰岛语言内并没有“C”字母,结果他们得到的就只是火山灰(ash)。

报道指出,先是经济崩溃,再是火山喷发,冰岛自维京海盗时代结束后,从未像现在这样面临如此多的困扰。可是在面对困境的时候,冰岛人却懂得以幽默感来帮助自己渡过眼前的难关。

据报道,位于北大西洋的岛国冰岛人口仅有31.7万,并不太引人注意。可是,现在冰岛“红”了;准确地来说,它引来了“骂名”。

冰岛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上周开始喷发,直冲云霄的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空交通瘫痪,进而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火山灰事件之前,冰岛经历全球金融风暴,当地快速起飞的主要银行倒闭,结果导致英国和荷兰34万人的储蓄血本无归,迫使当时原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的冰岛,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救。

英国和荷兰要求冰岛支付39亿美元的赔偿资金,但冰岛人民却通过公投来表达他们的强烈抗议,反对对英荷储户进行赔偿。

据报道,自从火山开始喷发后,冰岛就流传起了这样的笑话:英国人原本想要现金(cash),可是冰岛语言内并没有“C’字母,结果,英国人得到的就只是火山灰(ash)。

另一个笑话则说:“当冰岛的经济死亡时,它的最后愿望就是,将骨灰撒到全欧洲。”

报道认为,向来稳定的冰岛突然出现经济危机,现在又加上火山灰扰乱各地航空交通事件,冰岛人发现,他们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中的大反派。这是前所未有的事,冰岛人于是选择以幽默来面对。

“敢惹冰岛,就关你们的机场”

其实,像冰岛这样连常备军队都没有的国家,说它可以胁到整个世界简直是荒谬。有个笑话就完美地捕捉到其荒谬性。这个笑话是用黑帮分子的语气来说的:“你敢来惹冰岛吗?看我们把你们的机场通通关掉!”

不过,报道指出,这些笑话所引起的笑声多少让冰岛人暂时忘了去反省,到底是谁让冰岛陷入这个烂摊子,而又是谁应该为这一切负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