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仍持续喷发 活动未减弱但烟尘减少
2010年04月22日 08: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冰岛火山伴随闪电喷发:披着紫色外衣的闪电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21日电(记者和苗)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民防局21日发表声明说,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下一座火山仍持续喷发,没有迹象表明火山活动在减弱,但产生的烟尘量已相对减少。

声明说,火山烟尘的成分没有变化,仍含有大量的氟。尽管如此,火山烟尘所含物质还未能对已采取措施一直呆在室内的附近区域居民造成严重危害。民防局将进一步密切跟踪火山烟尘的成分变化。

声明指出,火山烟尘现在形成的高度较低,不太容易被雷达探测到。未来几天内,这些烟尘有望保持在6000米至7000米的高度。

据冰岛气象局预测,目前火山烟尘仍在西北风影响下飘向冰川的南部和东南部,但21日晚间风向将发生变化,转为东北风,由于风力不大,届时仅在冰川西南侧发生尘降,不会危及到首都雷克雅未克。

另据《冰岛晨报》引用冰岛地质学家古德蒙德松的话说,火山喷发活动目前很稳定,其威力只有最初喷发时的十分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和苗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