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死伤近200人[视频]
2010年04月04日 19: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4月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到爆炸袭击的地点上空升起浓烟。当日上午,巴格达市中心发生3次剧烈爆炸,其中两次爆炸分别发生在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中方人员驻地和当地雇员办公室附近。此外,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多个房间也遭波及。目前没有中方人员伤亡的消息。 新华社/法新

4月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被爆炸袭击造成的浓烟笼罩。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格达4月4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4日上午接连发生三起剧烈爆炸和多次迫击炮弹袭击,目前已导致至少30人死亡、168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三起爆炸均为汽车炸弹爆炸,“目前三起爆炸共导致30人死亡、168人受伤”,不过,死伤人数还可能上升。

当地时间11时06分左右,新华社记者正在驻地曼苏尔饭店阳台抓拍“绿区”遭到迫击炮弹袭击的景象时,直线距离100米处突然发生剧烈爆炸,导致记者被气浪掀翻在地,驻地房间天花板塌落,笼罩在一片烟尘中。事后这被证明是当天发生的第三起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地点位于伊朗驻伊拉克使馆和曼苏尔饭店附近。

稍早前的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曼苏尔区的德国和埃及使馆附近,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当地雇员办公室也遭到波及。目前没有中方人员伤亡的消息。

记者看到,美军直升机和大量伊拉克安全部队军车、救护车很快抵达现场救援,附近响起密集的枪声。

伊拉克有关部门日前公布了国民议会选举的计票结果,目前各派正在为组建政府一事激烈攻讦。分析人士认为,当天发生的这几次袭击可能会对伊拉克政治局势产生一定影响。

最新报道:

爆炸是针对埃及和伊朗大使馆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

爆炸发生前先遭一系列迫击炮弹袭击 爆炸后响起密集枪声

波及中国使馆和新华社分社办公室 新华社分社无人员伤亡

专题报道:

巴格达市中心连环爆炸

巴格达   袭击   爆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俨俨 宋聃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