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海找到7名幸存者
2010年01月26日 06:22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5日,埃塞俄比亚一架载有90人的客机从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仅5分钟后,便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随后化作一团“火球”,坠入地中海。据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 25日报道,搜救人员已在失事海域搜寻到7名幸存者。

起飞5分钟后消失

黎巴嫩运输部长阿里迪说,当天凌晨2时30分,这架波音737-800飞机从机场起飞,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但是起飞5分钟之后,飞机就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阿里迪说:“控制台正帮助客机飞行员起飞,突然因不明原因失去联系。”

埃航空公司在贝鲁特与亚的斯亚贝巴之间运营有定期航班,单程大约2800公里的距离需飞行4小时40分钟左右。

法国大使夫人在飞机上

阿里迪说,飞机上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54名黎巴嫩人,22名埃塞俄比亚人,一名伊拉克人,一名叙利亚人,一名黎巴嫩裔加拿大人,一名黎巴嫩裔俄罗斯人,两名黎巴嫩裔英国人和一名法国妇女。黎巴嫩政府一名官员说,乘客中包括多名儿童。法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一名官员证实,法国大使夫人马尔拉·皮尔登也在这架飞机上。她的丈夫丹尼斯·皮尔登去年10月就任法国驻黎巴嫩大使。

一些乘客家属闻讯后赶往贝鲁特机场,其中一些人一直在痛哭,他们被安排在机场候机厅贵宾区等待关于亲人的消息。

找到34具遗体

事发后,黎巴嫩军队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紧急出动直升机和海军舰艇搜寻这架飞机。经过一番搜索,坠机地点被锁定在黎巴嫩海岸纳亚姆赫村庄以西3500米处,目前已经发现34具遇难者尸体。目击者称,一些飞机残骸被海水冲上岸,包括客机上的坐椅、一个灭火器和乘客行李。

黎巴嫩举国哀悼

由于本次空难是自1987年后从黎巴嫩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第一次发生重大事故,各方对此格外关注。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当天宣布,将25日设立为黎巴嫩全国哀悼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表示,这起坠机事故是令人“十分痛苦的悲剧”。“我们竭尽全力试图寻找生还者。我们向机上乘客的家属致以诚挚的同情和问候。”

现场目击

飞机像团火球 点燃整个海面

一些居住在海边的村民称,曾听到巨大轰鸣,然后看到像团火球的飞机坠入海中,“就像整个海面被点燃”。

黎巴嫩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起飞不久后着火”。

失事原因

雷电击中 排除恐怖袭击

黎巴嫩警方已经排除了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称客机坠毁很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贝鲁特机场发言人说,失事飞机在坠落前曾被闪电击中。据悉,当地大雨倾盆,雷电交加,原计划于2时10分起飞,但最后延迟到2时30分才冒着暴雨离港。

据悉,这两天来黎巴嫩一直下着暴雨,并伴有大风,该国部分地区已经形成水灾。一个月前一艘货船因为暴雨沉没在黎巴嫩海岸,当时80人被救,26人失踪。

新闻链接

飞机从美国租用 飞了8年没问题

埃塞俄比亚航空(简称“埃航”)是埃塞俄比亚政府100%拥有的国营航空公司,负责经营多条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也提供包机服务。埃航班机可前往全球45个目的地,并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埃航成立后曾于1988年和1996年发生过两起重大空难事故,共造成150多人遇难。

不过,作为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埃航曾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安全飞行企业”,并承担着多条进入非洲的重要航线运行工作。该公司最近还扩大了在亚洲的业务,并于上周五宣布购买10架波音737-800飞机,耗资7亿多美元。

埃航首席执行官韦克指出,失事客机是从美国主要中小企业商贷机构CIT集团租借来的,已投入使用长达8年时间,“有关部门对这架飞机进行过保养,上一次保养时间是在去年12月25日——那次属于例行的常规检查,根本没有查出任何技术问题”。他补充说:“这架飞机24日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时没有任何问题。它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起飞时也没有任何问题。”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黎巴嫩   CIT   客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