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失事已找到34具遗体 原因仍待调查(图)
2010年01月26日 01: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资料图)

搜救人员找到飞机残骸。

中新网1月26日电 25日,一架载有90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班机坠入地中海。据美联社报道,塞浦路斯国防部表示,目前已经发现34具尸体。另据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报道,黎巴嫩军队搜救人员已在出事海域附近搜寻到7名幸存者。

出事地点已锁定

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409次航班为波音737-800型客机。当地时间25日凌晨,该客机在贝鲁特当地时间3点10分(北京时间上午8点10分)起飞,约5分钟后客机从雷达显示器上消失。有一个加油站员工称看到飞机着火后坠海。

目前,有关方面已经锁定了飞机坠海的地点,为黎巴嫩沿海小镇纳阿梅以西约3.5公里海域。飞机坠毁后几个小时,一些残骸被冲上了附近的海岸,包括座椅、婴儿鞋、灭火器、手提箱和药瓶等。

法国大使夫人在飞机上

据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表示,出事航班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54名黎巴嫩人,22名埃塞俄比亚人、一名伊拉克人、一名叙利亚人、一名黎巴嫩裔加拿大人、一名黎巴嫩裔俄罗斯人和两名黎巴嫩裔英国人,另有一名法国女性。法国驻黎巴嫩馆证实,大使夫人正是在这架飞机上。

另外,埃航方面报告称,机上有82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最终数字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黎巴嫩总理宣布,1月25日为该国全国哀悼日。学校停课、政府机构停止办公。

排除人为破坏

目前,飞机失事原因尚不明确。机场消息人士称飞机起飞时遭遇雷电交加的暴风雨袭击。据最新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刚刚于去年12月25日对失事客机进行了检修,因此基本可以排除机械故障。

另外,黎巴嫩总统苏莱曼25日表示,此次事件“不太可能”是人为破坏,“事因将有待进一步调查”。

英国航空安全分析师克里斯.约茨表示,目前讨论事故原因还太早。关于飞机着火的报告可能预示着“飞机引擎失灵”或者有飞鸟等异物被吸入了引擎。不过他指出,现代航空器还难以抵挡最极端的恶劣天气。

埃塞航空公司公关部说,该公司已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事故现场调查坠机原因。

目前,黎巴嫩有关方面已派出直升机、搜救艇等在客机失事海域展开搜救。此外,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加入了搜救行动。黎巴嫩邻国塞浦路斯当天也派出一架直升机投入搜救,另有一架直升机在塞岛东南部一机场听候派遣。

埃航曾两度出现重大航空事故

埃塞俄比亚航空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全资经营的航空公司,负责运营多条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也提供包机服务。埃塞俄比亚航空班机可前往全球45个目的地,并拥有庞大的国内航线网络,本月22日刚刚宣布将投入10亿多美元购买10架波音飞机。

埃航成立后曾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故:1988年8月15日,一架从埃塞俄比亚中西部城市巴赫达尔起飞的埃航波音737客机的两个引擎吸入大量白鸽,导致航机其中一个引擎立即失去动力。另一个引擎在飞机紧急折返的途中失去动力。该架飞机在着陆时坠毁,导致机上105名乘客当中的31人死亡。1996年11月23日,三名劫机者劫持了埃航961号班机,要求该客机前往澳大利亚。客机沿海岸线往南飞,途中耗尽备用燃油,导致一个引擎停止运作。最后客机在科摩罗的莫洛尼完全耗尽燃油,在离岸边500米的海中坠毁。机上175名乘客中123人死亡。

Ynet   黎巴嫩   埃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