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客机黎巴嫩坠海 目前已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
2010年01月25日 23: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海岸,救援人员用望远镜查看客机坠毁现场。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当地时间25日凌晨从黎巴嫩贝鲁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目前救援人员已在失事海域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并未发现生还者。

这架航班号为ET409的波音737-800型客机于当地时间2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左右从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起飞,朝西南方向飞向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有关人士说,客机起飞大约4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埃塞航空公司公关部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说,失事客机上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搜救人员已经锁定客机失事的位置,“失事地点确认为黎巴嫩沿海小镇纳阿梅以西约3.5公里海域”。目前,搜救人员已在客机失事海域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

阿里迪说,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展开。他说,虽然现在断定事故发生原因还为时尚早,但事故原因很可能是暴风雨天气。贝鲁特国际机场官员说,客机在坠毁前可能被雷电击中。当地一些居民说,看到一架着火的飞机坠入大海。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25日说,这起飞机失事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黎当地警方也排除了恐怖袭击导致客机失事的可能性。

埃塞航空公司公关部说,该公司已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事故现场调查坠机原因。

目前,黎巴嫩有关方面已派出直升机、搜救艇等在客机失事海域展开搜救。此外,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加入了搜救行动。黎巴嫩邻国塞浦路斯当天也派出一架直升机投入搜救,另有一架直升机在塞岛东南部一机场听候派遣。

在所有非洲航空公司中,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直有着较好的安全记录。该公司总共有5架波音737客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