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鼓励”奥巴马
2009年10月10日 07: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媒体顾问阿里阿克巴尔杰万费科尔9日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后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应该更加努力,使自己名副其实。

“我们希望诺贝尔和平奖能促使奥巴马为建立公平的世界秩序而努力,”杰万费科尔说,“我们没有感到沮丧,希望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后采取实际行动。”

在杰万费科尔看来,奥巴马必须在两方面做出成绩,才能配得上诺贝尔和平奖。首先,奥巴马应该设法取消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这一“特权”。其次,奥巴马必须履行承诺,缩小美国国内贫富差距。

杰万费科尔说,奥巴马还必须证明“美国没有决定扔掉剩余的粮食,而是将粮食送给非洲国家”。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宣布,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