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美国总统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2009年10月10日 06: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9日在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发表声明,向奥巴马表示祝贺。他表示,对于奥巴马总统本人、美国人民和联合国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

潘基文表示,世界正在进入一个重新焕发生命力的多边主义时代。人类在这一时代中所面临的挑战是全球的一项共同事业,需要全球付出不寻常的努力。奥巴马总统具有新的对话精神,介入解决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如气候变化、核裁军和范围广泛的和平与安全挑战。他致力于通过联合国进行工作,使世界人民看到了崭新的希望和崭新的前景。

潘基文说:“从他当选的第一天起到他正式宣誓就任总统,他对联合国表示了极大、强有力的支持。他在与联合国一道工作,解决诸如气候变化、饥饿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的挑战方面所表现出的坚定承诺使我受到鼓舞。他亲自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和联大一般性辩论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和重新焕发活力的多边主义。我认为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决定将2009年的和平奖授予他与此有关。我对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做出这一明智的决定给与高度赞扬。”

潘基文期待着加深美国与联合国的伙伴关系。他认为,这一伙伴关系在建立一个人人享有更加美好和更加安全的世界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