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奖 世界反应毁誉参半
2009年10月10日 03:4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各界普遍的反应都是感到惊讶,包括奥巴马自己的团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不少西方国家领导对这个结果表示祝贺,但也有穆斯林国家认为奥巴马并未带来真正改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世界正进入一个新的多边主义时代,人类面临的诸多挑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以及各国付出与之相应的努力。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奥巴马表示祝贺。默克尔说,各国都应该支持奥巴马,努力实现世界和平,特别应尽力达至奥巴马提倡的无核武世界。

法国外长库什内说,听到奥巴马获奖的消息感到高兴,不过他今后要更努力证明自己值得拥有这个奖项。

伊朗总统艾哈麦迪内贾德的助理说,伊朗不会对此感到不快,但希望和平奖能让奥巴马为消除世界上的不公正做些实事.

在巴勒斯坦,民族全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幕僚,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有信心奥巴马能协助中东达致和平。

但哈马斯官员则指出,奥巴马还很不够资格拿任何奖项。他仅仅是许下承诺,但并未在实质上为世界和平做出任何贡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对奥巴马获奖表示祝贺;但当地塔利班发言人则对结果予以谴责,说奥巴马和前任没什么不同,不会为阿富汗带来和平。

有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的党派高级官员甚至称授予奥巴马和平奖是一个尴尬的笑话。

另外,本次诺贝尔和平奖的一大热门,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说虽然不知道委员会的评判方法,但奥巴马是位杰出的榜样。

调查

奥巴马获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你认为奥巴马是否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没有
  没想好

相关报道:

奥巴马以“外交努力”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词全文

奥巴马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发表讲话[全程视频]

各方反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没有人比奥巴马更值得获此殊荣

默克尔:和平奖激励奥巴马为和平做更多贡献

萨科齐:奥巴马获奖标志着美国回到世界人民心中

奥巴马非洲老家肯尼亚对其获得这一殊荣进行庆祝

塔利班谴责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的决定

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伊朗敦促其结束不公正(图)

中国社科院专家叶海林称和平奖颁给奥巴马是个笑话

波兰前诺奖得主瓦文萨认为奥巴马获奖时间“过早”

美国《时代》杂志:授予奥巴马和平奖“为时过早”

延伸阅读:

德国女作家穆勒爆冷获诺贝尔文学奖 曾长期反极权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美国三位科学家分享

华人科学家高锟以及两名美国科学家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英美以三国三位科学家共享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