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他视诺贝尔和平奖为一种“行动呼吁”
2009年10月10日 02: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他本人对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感到“吃惊”,并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他并不认为获得这个奖项是对他个人成就的肯定。他说,诺贝尔和平奖并不仅仅是用来表彰某项具体的成就,也会被用来推动一系列事业的发展。他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全球各国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说,核扩散、气候变化、能源危机、战乱和贫困等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不可能靠一个领导人或一个国家得以解决”,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