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把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看作是对"行动的呼唤"
2009年10月10日 01:4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白宫表示,他对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感到荣幸和惶恐,并把这一奖项看作是“对行动的呼唤”。

奥巴马当天对媒体表示,他虽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足以获得该奖项没有把握,但还是把它看作是“对行动的呼唤”而接受它,并以此为契机和其他国家一起解决21世纪面临的挑战。

奥巴马将于今年12月到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该奖。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表示,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以及他在解决核问题争端方面做出的努力。

奥巴马是第三位获得该荣誉的在任美国总统。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伍德罗·威尔逊分别于1906年和1919年在总统任期内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此外,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卸任后曾于2002年获得该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姗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