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评论家称奥巴马获和平奖的最大功臣是小布什
2009年10月10日 10:2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有分析认为最大功臣是美国前总统布什。因为他把国家带领到破产边缘,使奥巴马高举一个变字而赢得国际赞赏。另外有评论家认为真正的目的是羞辱布什,指他在任八年发动两场战争,导致生灵涂炭。
 
美国共和党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专家指出,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定会引来批评。

欧洲的评论家就认为奥巴马赢得这个奖项,最大功臣是美国前总统布什,因为他的单边主义把世界搞得天下大乱,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导致数以万计的民众,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使奥巴马仅以“美国一个国家无法解决世界问题”,倡言恢复以联合国为主的多边外交,最终赢得诺贝尔委员会的青睐。

另外有分析家认为,奥巴马上任后签署行政命令,下令在一年内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关闭中央情报局设在海外的所有秘密监狱,禁止严刑逼供,都赢得国际社会赞赏。之后他宣布美军在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更赢回盟国的信任。奥巴马上台八个月所执行的多项政策,目标都是改变布什的决定,结果成功为世界带来新希望,获颁和平奖也都有理可依。

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