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联军空袭致阿富汗平民伤亡深表关切
2010年02月23日 07: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副特别代表沃特金斯(Robert Watkins)2月22日发表声明,对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天前在阿富汗南部进行的空袭中造成数十名平民伤亡深表难过,他再次呼吁所有冲突方避免殃及平民。

沃特金斯重申,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要求所有冲突方尽一切努力避免平民伤亡。他表示理解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对乌鲁兹甘省(Uruzgan)出现的生命损失所做的道歉,但他强调,国际部队现有的有关使用致命武器的措施必须在所有情况下得到全面执行。

沃特金斯还表示,如果国际部队不能够更加小心地保护阿富汗平民,对国际部队在阿富汗行动意图的信任将会遭受负面影响。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飞机21日在阿富汗南部的乌鲁兹甘省轰炸了疑似反政府武装的车队,结果证实,被轰炸的3辆小型客车中的40多人全部都是平民,至少有27人已经死亡,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