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以少敌多”负隅顽抗
2010年02月23日 02:5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2日,美军士兵在马尔贾郊区巡逻。

■ 鏖战

在阿富汗南部参加反塔利班“共同行动”的美军和阿富汗军队21日在塔利班据点马尔贾西部会合。北约官员表示,随着这场武装攻势进入第二周,北约部队面临塔利班的“顽强抵抗”。参与这次攻势的美军、北约部队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约有1.5万人,他们的对手是大约1000名塔利班武装。

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阿富汗部队推进到了马尔贾西部一片区域,包围40多名塔利班分子。美军还在几座民宅中找到枪弹。美军认为,这显示塔利班武装可能打算混进平民之中。

北约驻阿联军承认,塔利班武装正在“顽强抵抗”。北约官员称,这次行动已导致超过12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死亡。北约驻阿南部部队负责人卡特尔上周曾表示,“共同行动”至少将持续30天才能完全控制纳德阿里地区和马尔贾。而统管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罗斯21日则表示,目前的行动只是第一步,整个攻势将持续12到18个月。

据估计,目前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不超过25000人,而北约联军及美军则超过10万人,另外还有20万阿富汗安全部队。塔利班大多武器简陋,而北约及美军则拥有世界最先进的作战武器,但是,巨大的兵力和武器优势却至今没有让后者取得最终胜利。

“我们日夜不停地抵抗,丝毫没有减弱”。21日,塔利班一名发言人对英国媒体说。

(马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晶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