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将干旱灾害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
2010年04月22日 20:5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广西频道百色4月22日电 记者庞革平报道:4月22日17时,广西百色市干旱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将百色市干旱灾害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响应。同时,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强送水和水源建设力度,以确保解决饮水困难群众特别是学校学生的饮水问题。

通告称,进入4月以来,百色市出现了4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各地不同程度降雨,有效缓解了灾区的旱情。4月22日,百色市农作物受旱面积160.6万亩,占全市播种面积47.07%。根据《百色市干旱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经百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并报百色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4月22日17时起将3月30日启动的干旱灾害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响应。

通告强调,由于旱情仍未彻底缓解,特别是因旱饮水困难人口还有113.26万人,需要政府组织送水的人口还有36.7万人,因此,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强送水和水源建设力度,以确保解决饮水困难群众特别是学校学生的饮水问题;同时,要抓住时机抢播抢种抢插,加强作物田间管理,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庞革平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