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G20在监管上取得“巨大” 进展
2009年04月03日 09:30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昨日赞扬20国集团(G20)峰会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他表示,达成的改革方案“告别了”盎格鲁-撒克逊式资本主义主导的模式。

这位法国领导人来不及等待本次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结束闭幕新闻发布会,就抢着告诉法国媒体,他的目标已经达到,甚至超越。

“说实话,比我们能够想象的还要好,”他表示。

周三与萨科齐一道提出加强监管要求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语气则比较和缓。她表示,本次会议“在一场独一无二的危机中,达成了非常好的折衷方案,几乎是历史性的”,其结果是“常识的胜利”。

20国集团同意在一系列领域实施新的规定,包括对冲基金、银行交易员薪酬、评级机构、银行资本金要求、证券化、税收天堂黑名单及会计规则的审议等。因此,法德两国领导人可以辩称,他们的要求已基本得到满足,尽管未来数月各方仍会就细节展开长时间争论。

与会官员们表示,公布经合组织(OECD)税收天堂黑名单的决定,是在峰会结束前几小时才通过的,是最后的一个意外之喜。

萨科齐昨日提出,如果他和默克尔没有发出最后通牒——这位法国总统还发出明显威胁,如果他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他就会退出——他们的要求不会“自发地”得到满足。

法国官员私下里承认,这是峰会前的造势,因为法国和德国95%的要求早已预先得到满足。

不管怎样,萨科奇可以期望回国后得到人们的恭贺,而一些法国媒体已经在赞扬他的战术。

与此同时,默克尔不同寻常的急进表现可能会使她赢得德国选民的好感。许多德国选民都对盎格鲁-撒克逊式的资本主义表示怀疑,而德国今年9月的大选预计将是势均力敌的争夺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