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伦敦峰会公报全文
2009年04月03日 07:33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地时间16时20分,英国首相布朗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G20伦敦峰会议程结束。本报特派记者孙涛发自伦敦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消息,20国集团伦敦峰会闭幕,会后公布了正式公报,全文如下:

1.我们20国集团领导人于2009年4月2日在伦敦举行了这次峰会。

2.我们正面临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经济挑战;自我们上次举行峰会以来,经济危机已有所加深,对每个国家无论男女老幼的生活都造成了影响,因此所有国家都必须联合起来解决这一危机。全球性的危机需要全球共同解决。

3.首先,我们相信全球经济繁荣是不可分割的;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责任必须由全球各国共同承担;全球经济复苏计划必须以勤勉劳作之家庭的需要及就业为中心,不仅仅在发达国家如此,在新兴市场和贫穷国家也应如此;全球经济复苏计划必须能反映当今之人的需要,也要能反映未来几代人的需要。

我们相信,建立基于市场原则、有效监管和强有力的全球机构之上的开放型世界经济,这是可持续性全球化发展和所有各国日益繁荣增长的唯一可靠基础。

4.有基于此,我们今天承诺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目的是:

* 恢复经济信心和经济增长,复苏就业市场;

* 修复金融体系以复苏贷款市场;

* 加强金融机构以重建信任;

* 融资和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以克服当前危机和避免未来危机;

* 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巩固经济繁荣的基础;

* 增进全面的、绿色的以及可持续性的经济复苏。

我们将通过联手行动来完成上述承诺,将全球经济带出当前衰退,并阻止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于此的危机。

5.我们今天已经达成的协议有: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可用资金提高两倍,至7500亿美元;支持2500亿美元的最新特别提款权(SDR)配额;支持多边发展银行(MDB)至少1000亿美元的额外贷款;确保为贸易融资提供2500亿美元的支持;利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同意的出售黄金储备的所得资金,为最贫穷国家提供优惠融资。这些协议共同组成了一项1.1万亿美元的扶持计划,旨在恢复全球信贷和就业市场及经济增长。

在推出上述扶持计划以前,我们各国政府都已经分别采取了各自的措施,这组成了一项庞大的全球经济复苏计划,其规模是史无前例的。

相关报道:

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多项共识

G20将为世界经济注入1.1万亿美元[视频]

G20峰会历史性妥协 补血万亿美元 卖黄金助穷国

G20将就贸易融资达一致 资金规模2500亿美元左右

二十国集团同意将对冲基金纳入监管范围

各方反应:

G20成果丰硕 美国股市大呼“复苏已经开始”

萨科齐称20国集团峰会的成果超出想象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IMF   FCL   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