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奥会发出信号:将共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
2009年04月02日 06: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一日下午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双方表示,中美作为两个主要经济体,将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

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胡锦涛指出,当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给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共同应对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已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首要任务。中方欢迎美方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衷心希望这些措施能尽快见效,恢复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增长。

胡锦涛说,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美两国进行了有效的协调和合作。中方愿同美方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扩大经贸投资合作,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共同维护国际金融稳定,积极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

奥巴马表示,美中两国经济关系非常强劲有力,给两国都带来好处,双方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经贸合作。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推出规模巨大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也推出振兴经济计划。

奥巴马希望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都能采取经济刺激措施,以使世界经济恢复增长。同时要增加国际金融机构资源,加强金融监管,改革国际金融机构。美中两国还应该从长远角度讨论如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

两国元首强调,中美作为两个主要经济体,将同各国一道努力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强劲增长,稳定国际金融体系,避免再度发生如此重大的危机。中美两国采取的财政刺激措施已起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的作用。

两国元首认为,强有力的金融体系对于恢复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同意增加国际金融机构资源,以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资金短缺,两国将同有关各方为此作出努力。

双方一致表示,坚定支持惠及各方的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承诺抵制保护主义,维护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朔 李鹏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