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伦敦出席G20峰会 救市冀望中国
2009年04月01日 10:12中金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此行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欧洲。他的行程除了这次伦敦峰会,还有法国和德国的北约峰会、布拉格的欧盟会议以及访问土耳其。

救市:奥巴马希望中国跟进

中央社报道,奥巴马在前往英国的飞机上和英国首相布朗通了电话,商讨了各国领导人在如何应对全球衰退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在斯坦斯特德机场迎接奥巴马夫妇的包括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和美国驻英大使馆一名高级官员。随后,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把奥巴马夫妇接送到伦敦市中心的美国大使馆官邸。

在20国峰会开幕前,奥巴马将先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详尽的会谈、与英国在野党党卡梅伦会面,以及与英女王进行私人会面。在20国峰会期间,奥巴马还将分别与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印度总理辛格、韩国总统李明博、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举行双边会谈。

奥巴马行前呼吁各经济大国跟美国一样,大胆采取扩大支出措施,以因应需求下降的问题。他特别点名中国应该跟进。他说:“我认为一些国家,例如中国,采取类似行动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美国伙伴已经表示反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否接受奥巴马的建议,备受各界注目。

奥巴马也将说服G20伙伴,共同进行金融市场澳革,加强监管措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峰会前夕扬言,如果伦敦G20峰会再度沦为大拜拜,不能就加强金融管理方面达成共识,他将毫不犹豫地站起来离开会场。萨科齐项庄舞剑,其实是在警告奥巴马,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管好华尔街,就不配呼吁国际合作。

北约峰会:阿富汗战争

4月3日至4日,奥巴马将参加在法国史特拉斯堡及德国凯尔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奥巴马将在史特拉斯堡,以大西洋两岸关系为题,发表重要演说。

奥巴马将利用北约峰会场合,要求欧洲盟邦增派军队,支持阿富汗反恐战争。不过各国反应冷淡,德国甚至已明确拒绝。奥巴马如何说服欧洲盟邦相信他与布什不同,以及他将如何结束阿富汗战争,将是此行一大考验。

奥巴马将分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双边会谈,重新修好伊拉克战争后降到谷底的双边关系。

美欧峰会: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4月5日,奥巴马将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美国与欧洲联盟峰会,讨论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及发表一篇呼吁全球控制武器扩散的重要演说。

奥巴马此行的终点站是临时增加的土耳其。美土关系也因美国出兵伊拉克,土耳其拒绝美国借道而降到低点。奥巴马将土耳其列为他上任后,第一个访问的伊斯兰教国家,显示奥巴马亟欲修好美土关系的诚意。

奥巴马将在伊斯坦堡举行全球视讯会议,透过网际网络与欧亚青年对话,展现他与年轻人有共同语言的优势。奥巴马夫妇预定于7日返抵华盛顿。

相关新闻:

胡锦涛今天首次会见奥巴马 可能谈及美国债[视频]

胡锦涛:应对危机有四当务之急 要促金融体系改革[视频]

英报剖析G20峰会与会各国微妙关系[图]

延伸阅读:

奥巴马回应周小川:没有必要设立新全球货币

相关评论:

宋国友:奥巴马,中国凭什么相信你

宋鸿兵:奥巴马救市只是烂账转移

奥巴马   北约   救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