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货物价值超亿
2008年11月19日 07:32四川新闻网 】 【打印

巨型油轮“天狼星号”被海盗劫持。

上周六,索马里海盗在距非洲东海岸超过450英里的海面上击败了护卫军舰,从而劫持了沙特阿拉伯的货物价值高达1亿美元的超级油轮“天狼星”号。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轮之一,也是索马里海盗首次劫持如此巨大的货轮。美军在周一发出警告:这一事件意味着索马里海岸航线的货物运输已面临更大的困难。

劫持经过细节暂未披露

据美国海军方面发布的消息,“天狼星”号是在本周六上午10点,在距肯尼亚蒙巴萨岛超过450海里处被劫持的,同时被劫持的还有轮船上的25名工作人员。而今年以来,美国海军加大了在亚丁湾地区的巡查力度。亚丁湾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线之一,也是连接苏伊士运河的最重要路线。

具体的细节暂时还未披露。不过在以往的案例中,海盗们习惯于利用绳索或梯子攀爬上油轮;所以当船员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对于“天狼星”号而言,袭击者从海面到甲板的距离大约是30英尺。

目前也不清楚“天狼星”号油轮是否进行了武装自卫。按照经验,一般来说船员们会利用高压水龙头向下喷射或者把海盗们敲打回海面。不过显然海盗也是会反击的。今年4月,在袭击一艘日本油轮不果后,海盗们悍然发射了火箭弹,将油轮侧舷轰出大洞,导致原油倾泄于海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海盗   索马里   油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青云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