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将委内瑞拉最大金矿国有化
2008年11月06日 13:56环球时报 】 【打印

据法新社2008年11月6日报道 本周三,委内瑞拉矿业部部长鲁道夫·桑兹称,委内瑞拉将接管其境内最大的金矿拉斯克里斯蒂纳斯(Las Cristinas)矿,并将其国有化,而该金矿原本为加拿大矿产商Crystallex所有。

桑兹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处金矿将由国家行政部门进行查封并管理。”

拉斯克里斯蒂纳斯矿位于玻利瓦尔东南部。根据加拿大矿产商Crystallex的数据,其已探明的黄金储量高达1690万盎司。此外,该金矿还可能含有其他贵金属。

这次行动是左翼总统乌戈·查韦斯的社会主义进程的一部分。该社会主义进程旨在号召将委内瑞拉的自然资源收归国有。在过去一年间,查韦斯总统已经将电力、石油、钢铁、水泥和电信企业接管。(何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何莹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