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哀悼失事直升机遇难人员
2008年03月05日 05:35新华网 】 【打印

3月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40公里的拉梅恰布县,一名目击者在飞机坠毁现场讲述飞机坠毁时的情形。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一架直升机3日下午在这里坠毁,包括联合国人员在内的10人在事故中丧生。 新华社/路透

尼泊尔内政部称有12人在联合国直升机空难中遇难

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一直升机坠毁10人丧生 

新华网联合国3月4日电(记者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2届联大主席克里姆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直升机失事事故中的10名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赞他们为了“联合国和尼泊尔的和平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并向他们的家属及所在国政府表示慰问。

克里姆也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他说,这一悲剧事件充分表明了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所处的危险环境及面临的巨大风险”。

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一架直升机3日下午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40公里处的拉梅恰布县境内撞山坠毁,机上7名特派团工作人员和3名机组成员全部死亡。7名特派团工作人员中有4名来自冈比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和瑞典的武器核查员和3名尼泊尔籍雇员,3名机组成员则分别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