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称将继续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2008年02月09日 19:47新华网 】 【打印

图为2007年6月20日拍摄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阿马迪耶地区进行军事训练的资料照片。 新华/法新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9日电(记者时翔 金晶)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9日在第44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在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直到铲除这个对土耳其安全最大的威胁。

埃尔多安在阐述土外交与安全政策时说,在铲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前,土耳其将继续在伊拉克北部实施反恐行动。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希望欧盟支持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

埃尔多安指出,反恐“不是单纯的国家事务,而是国际性事务”,因此必须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埃尔多安还呼吁欧盟成员国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本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于8日晚开幕。会议的主题是面对全球力量关系发生变化,如何制定战略以应对全球性或地区性冲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