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贝-布托的重要嫌犯落网
2008年01月20日 01:52京华时报 】 【打印

据新华社专电 巴基斯坦情报和安全部门官员19日透露,巴方已抓获一名涉嫌参与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的非法武装人员。这名嫌疑人已招供,且供述内容“耸人听闻”。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被捕嫌疑人名叫艾特扎兹·沙阿,今年只有15岁,17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镇德拉伊斯梅尔汗落网。德拉伊斯梅尔汗位于巴首都伊斯兰堡西南方向约280公里处。

另外一名安全官员说,沙阿当天乘坐一辆出租车从与阿富汗邻近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赶至德拉伊斯梅尔汗,接受安全检查时被捕。与沙阿同时被捕的还有一个名叫谢尔·扎曼的嫌疑人,两人阴谋20日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德拉伊斯梅尔汗一名警方高官证实了这一消息。由于事件敏感性,这名高官同样拒绝公开姓名。他说,沙阿已向警方供认参与了袭击贝·布托的阴谋,而且他招供出的内容“耸人听闻”。

巴内政部发言人贾韦德·伊克巴尔·齐玛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他说:“迄今,我对此事一无所知。”

沙阿供述显示,策划者为刺杀贝·布托作出精心布置。他说,策划者安排了一个5人小组,他本人是协助人员之一。5人中,负责枪击贝·布托的人名叫比拉勒。开枪后,比拉勒引爆炸弹背心。一个名叫伊克拉姆的嫌疑人负责在现场协助比拉勒。如果这两人袭击失败,沙阿等3人将组成候补刺杀小组。沙阿案发时身在何处目前尚不清楚。

沙阿供认,刺杀阴谋幕后主使是巴反政府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

巴基斯坦和美国情报部门先前调查显示,马哈苏德领导一支活动在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联系密切。

巴政府内政部在贝·布托遇刺后不久,根据情报部门监听到的一段电话,把幕后元凶锁定为马哈苏德。而沙阿供认的刺杀凶手名字与电话中提到的武装人员名字相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18日说,他们已认定马哈苏德为刺杀案幕后主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