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承认立即清洗贝-布托遇刺现场是错误
2008年01月04日 15: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4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3日称,他对巴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遇刺案的调查工作“不完全满意”,他承认不应当在案发后迅速清洗案发现场。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谈及贝-布托遇刺现场在案发后被很快清洗的报道。他说:“我对案件的调查工作不完全满意,我和你们就清洗案发现场的作法持同样的看法。”他对记者们称,清洗案发现场是不必要的,不应当这样做。当被问及他是否与贝-布托遇刺案有关的问题时,穆沙拉夫称:“回答这个问题降低我的身份,但我仍愿意回答。我出身于一个良好教养的家庭,我接受的教育是民主和宽容,我的价值观里没有杀人这个字眼。”

穆沙拉夫总统称,他不认为情报部门下令掩盖贝-布托遇刺真相。他说:“我肯定,他们这样作不是为了掩盖真相或者是情报部门指示他们掩盖真相。如果你说,他们这样作是故意销毁证据的话,那么我将不同意你的看法。这是由于他们的无能,人们认为应当对现场进行清理,道路应当得到清理以恢复交通。”

穆沙拉夫称,他寻求英国调查人员的帮助以否定有关巴军方或情报部门卷入贝-布托遇刺案的指控。他说:”我们不介意就此案展开彻底调查,因为政府或者情报部门没有人卷入案件。”他表示,政府在接到了巴情报部门和外国情报部门的多次情报警告后曾告诫贝-布托,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准备对她进行报复性恐怖袭击,但她对政府的警告有些置若罔闻。他说:“政府曾向她通报安全威胁,第一次向她通报威胁是在她想去拉瓦尔品第集会地点三至四周前的时候。情报部门获悉那里有危险,我们告诉她不要去。”

穆沙拉夫称,极端分子不可能在巴基斯坦掌权,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也不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关新)

穆沙拉夫否认与贝布托遇刺有关 承认调查有疏失

穆沙拉夫不满贝·布托死因调查进展 否认插手其中

贝-布托遇刺谜团

巴基斯坦内政部此前公布贝-布托死因 称并非死于枪击

巴官方此前公布贝-布托死因 为避爆炸撞上天窗支杆[组图]

巴基斯坦两天三种说法 贝布托死因成谜

巴内政部长就错误公布巴前总理贝-布托死因道歉

巴基斯坦拒绝外国势力介入贝布托案调查

贝布托遇刺瞬间视频公布

美媒公布新录像 记录贝布托倒下瞬间

巴官员称贝布托颈部和胸部中枪 不治身亡

基地高层头目否认杀死贝·布托称不袭击女人

揭秘贝-布托41分钟紧急抢救

刺杀贝·布托两疑犯照片曝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