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两天三种说法 贝布托死因成谜
2007年12月30日 15:1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有关贝·布托死因,各方说法不一,以下是海外媒体的一些报道:

法新社:贝·布托助手反驳巴内政部说法

巴基斯坦内政部12月28日称,贝·布托是因为躲避袭击时头部撞到所乘汽车天窗的控制杆受重伤而死。在布托的遗体上没有发现子弹或炸弹碎片。

内政部发言人齐玛说,贝·布托死于头部创伤。她在试图躲进汽车的时候,头部撞到了天窗的控制杆。

齐玛说:“控制杆插进了她的右耳,造成了她的颅骨破裂。在她的遗体上没有发现子弹或者金属爆炸碎片。”

布托的首席律师兼人民党高级干部法鲁克·奈克接受采访时说:“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她头部和腹部分别中了一枪。布托的私人秘书纳赫德和人民党官员阿明·法希姆当时都在车内。他们目睹了发生的一切。布托的死是不可弥补的损失。”

贝·布托的另一名亲密助手说,她在给这位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的遗体进行沐浴时看到了枪伤。

贝·布托的发言人谢里·拉赫曼说:“我是葬礼前为她的遗体进行沐浴的人之一。我看到了枪伤,子弹是从后脑射入,从脑门出来的。”

巴基斯坦一天半里变了三种说法

据港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27日遇刺身亡,巴基斯坦官方对于死因,在短短一天半,说法变了三次。

布托27日晚上在参加群众集会后,遇刺身亡,摄影机捕捉到刺客持枪的手三次扣扳机的模糊画面,不过巴基斯坦政府说,布托并非遭枪击身亡,最新的说法是,刺客在开枪后,引爆炸弹,布托在躲避的时候,撞到车顶天窗的控制杆,控制杆上沾满了血迹。人民党则驳斥当局为了推卸责任,胡言乱语。

确实,巴基斯坦政府对于布托死因的最新说法,和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相互矛盾,报道28日引述巴基斯坦内政部的说法,指布托是被炸弹碎片击中身亡的。更早一点,在暗杀发生的当天,巴基斯坦内政部曾说,布托死于颈部的枪伤,这个最初的说法,和医生的说法吻合。医生说,布托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和脉搏,瞳孔对光也没有反应,急救无效,宣告死亡。医生说,布托头部侧面,有一个很大的伤口,那通常是被物体高速贯穿才会造成的状况。布托的支持者把她的死,归咎于当局安全警戒过分松懈。

新加坡《联合早报》:贝·布托死因官方报告说法前后不一

巴基斯坦政府对前总理贝·布托死因的说法前后不一,引起各界对暗杀当时情况的激烈讨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29日报道,暗杀实况的录影带显示,凶手连开三枪,但巴国政府却表示,当时站在汽车天窗中的布托,并未中弹。

巴国内政部今天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布托的死因为,爆炸发生时,布托“倒下或急忙低头躲避”时,头部明显撞到车子天窗的控制杆。

报道指出,内政部对暗杀案的说法与官方通讯社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先前的报道有出入。联合通讯社之前引用内政部说法,指出炸弹碎片为布托身亡主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