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暗杀事件的主要疑犯否认卷入此事
2007年12月29日 15:29中国日报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巴基斯坦政府称为基地组织高层头目的巴伊图拉·迈赫苏德的发言人12月29日表示,迈赫苏德与贝·布托遇刺案无关。

嫌疑人首次表态

对于巴基斯坦政府此前指责迈赫苏德是贝·布托遇刺案幕后主脑,这名发言人当天在电话中说:“我强烈否认这种说法,巴伊图拉·迈赫苏德与贝·布托遇刺案无关。”

随后,这名发言人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他说:“我们族人有自己的习惯,我们不袭击女人……事实上,我们只反对美国,我们不会把巴基斯坦的政治家们当成敌人,贝·布托遇刺案与我们无关。”

迈赫苏德疑点重重

巴基斯坦内政部12月28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了情报机构截获的迈赫苏德与另一位基地成员通电话记录,称这份记录显示迈赫苏德是此次贝·布托遇刺案幕后主脑。电话记录显示,迈赫苏德曾说过,这是一次惊人的行动,那些勇敢的孩子们杀死了她。

早在今年秋季,贝·布托还在海外流亡之际,巴基斯坦一家报纸就曾引用迈赫苏德的话称,他将用自杀式炸弹迎接贝·布托流亡归来。但随后不久,迈赫苏德出面否认了这条消息。

而今年十月份卡拉奇发生的针对贝·布托的爆炸案更是迷雾重重。在这次爆炸中,贝·布托虽然逃过一劫,但140多人成为了牺牲品。巴基斯坦政指责迈赫苏德是这次爆炸案的指使者。而在贝·布托遇刺身亡后,贝·布托所在的人民党12月28日旧事重提称,他们认为迈赫苏德不是卡拉奇爆炸案的凶手,他们还透露,迈赫苏德曾经派密使面见贝·布托,当面表示十月份的卡拉奇爆炸案并不是自己所为。

巴公布贝-布托死因 为避爆炸撞上天窗支杆[组图]

后续报道:

人民党副主席可能将接替贝·布托

美表支持贝-布托继任人 布什与穆沙拉夫通电话

十万支持者参加贝-布托葬礼 巴政坛留三大悬念

巴基斯坦内政部警告称谢里夫也面临暗杀危险

何亚非代表中国政府赴巴驻华使馆吊唁贝-布托

凶手传言:

称扎瓦赫里下令杀死贝-布托

助手透露贝·布托曾称有三人对其安全带来威胁

手装作人民党支持者暗杀贝-布托

地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分析:五种人是暗杀贝·布托的幕后黑手

事件影响:

英报:布托遇害是美国遭遇9·11以来最大挫折

美学者:布托遇害打乱了美国的巴基斯坦布局

贝-布托死亡消息导致全球油价猛涨

专家连线:巴基斯坦非常可能成为下一个巴尔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