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称将在巴部落地区抓捕暗杀贝-布托的主谋
2007年12月29日 15:18 】 【打印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政府29日称,它将在巴阿边境一线的部落地区抓捕暗杀巴反对派领导人、前巴基斯坦总理贝-布托的主谋。

巴内务部发言人契玛称:“他们肯定将被绳之于法。”契码宣布巴政府将对贝-布托之死展开两项调查,其中的一项调查将在一名巴高等法院法官主持下进行,另一项调查将由安全部队负责。

内政部称,巴方截获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是贝-布托遇刺事件幕后制造者。巴基斯坦政府27日公布了武装分子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和另一名武装分子之间电话交谈的记录文本。巴政府没有公布这段电话交谈的原始录音。契玛称,迈赫苏德是一名“基地”组织头目,他制造了巴基斯坦最近发生的大多数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10月份的针对贝-布托的卡拉齐炸弹袭击案,140多人在那次袭击事件中丧生。

迈赫苏德据信是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名亲塔利班武装的指挥官,“基地”组织武装人员在南瓦济里斯坦的活动也很频繁。迈赫苏德在电话中称,他在南瓦济里斯坦的马克恩镇。巴基斯坦报纸今年秋天曾报道称,迈赫苏德扬言将派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来对付贝-布托。迈赫苏德随后向当地电视台和报纸记者否认他曾说过那样的话。

贝-布托政党否认了政府的这一说法,称迈赫苏德曾通过特使告诉贝-布托,他没有参于卡拉齐炸弹袭击事件。巴基斯坦人民党发言人巴巴尔今天称:“我们认为有关基地组织或者迈赫苏德作案的说法是不属实的,因为他们想转移注意力。贝-布托早些时候曾告诉政府,一些‘势力’对她构成了威胁,但是官员们拒绝就此进行任何调查。”(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