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布托遇害是美国遭遇9·11以来最大挫折
2007年12月29日 13:5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英国《卫报》12月27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对华盛顿来说,布托之死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文章说,布什政府今天遭遇了9·11事件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噩梦: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发生街头暴力骚乱,而且没有摆脱混乱的明确战略。文章摘要如下。

损失几乎无法估量

对华盛顿来说,贝·布托之死的损失几乎无法估量。在距预定的选举仅数天之时,布托被杀使布什政府在巴基斯坦失去了一个重要盟友。本以为这次选举会使巴基斯坦恢复非军方统治,华盛顿还希望能使这个国家更加稳定,并形成更有力的反伊斯兰极端主义阵线。美国国务院南亚问题主要顾问丹尼尔·马基说:"这不仅打乱了美国在巴选举后形成布托-穆沙拉夫分权共管局面的希望或计划,而且破坏了选举如期举行的前景。"

对巴政策彻底失败

美国政府对巴基斯坦的政策已彻底失败,但不清楚美国现在还有什么选择。美国在巴基斯坦民众中影响力很有限,实际上对巴基斯坦政治领导层的影响力也很有限。直到布托被暗杀,

七年来,布什政府没有表现出什么意向要与布托的主要对手、前总理谢里夫接触。美国也没有采取行动在中产阶级专业人士和开明人士中培养盟友。这使布什政府在今后试图帮助巴基斯坦保持稳定时处于严重的劣势。

马基说:"美国认为·布托能成为解决巴基斯坦问题的重要人物。这一事件是对这种态度的巨大打击。一个本来能承担主要角色、发挥建设性作用的人离开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