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已将生死许给政治 儿子有望接“衣钵”
2007年12月28日 15:35新闻晚报 】 【打印

只恨生在“帝王家”

也许,这就是贝·布托的命。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她已将生死许给政治。外表如蝴蝶般美丽的贝·布托,从小就在父亲培育下,养成了钢铁般坚强的意志,一度登上巴基斯坦政坛巅峰。

父亲的死亡、不断的暗杀、监禁、流亡、两次当选总理却两次遭解职等遭遇都改变不了她对政治的热情。如今,这只“铁蝴蝶”,就这样在一片血腥之中,“飞”去了。可是布托家族的命运并没有就此结束,她的族人,包括她的儿子,依然活跃在动荡的巴基斯坦政局中。

父亲从小培养的接班人

1953年6月21日夏至日,一名女婴出生在巴基斯坦的海滨城市卡拉奇平托医院。父亲佐·阿·布托为了纪念他夭折的姐姐、给小宝贝取名“贝娜齐尔”,乌尔都语为“独一无二”。

在巴基斯坦,男尊女卑的思想根深蒂固。但在布托家,情况则大不一样。大女儿最受宠,凡事都是贝·布托占先,家里的人都喜欢她。父母亲更是对她百般呵护,视她为掌上明珠。

在贝·布托4岁时,她父亲已是巴政坛上一颗耀眼的新星,主要从事对外活动。父母亲经常出国,每次出国前,她都负责照顾家里。8岁时就管起了家里的账目。

贝·布托的父亲继承了布托家族教育至上的传统,十分注意小孩的教育。3岁的时候,贝·布托就被送到“詹宁斯女士幼儿园”,接受早期教育,进行智力开发,5岁时,被送到卡拉奇著名的“基督和玛丽亚教会学校”,10岁时被送到一所条件艰苦的寄宿学校,锻炼她各方面的能力。布托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是脆弱的,经不起风吹雨打。要想女儿有所作为,从小就得让她有吃苦自立的能力。

父亲一心一意想把女儿培养成政治领袖人物。他给孩子们讲的故事的主角都是一些叱咤风云的政治人物,如拿破仑,马志尼、华盛顿、毛泽东、纳赛尔等。父亲外出开会或访问时常常把贝·布托带在身边,以增长见识,接受政治和外交熏陶。

另外,一些外国代表团到巴基斯坦访问,父亲也常常让贝·布托作陪,其他的孩子是享受不到这种待遇的。

当贝·布托逐渐长大后,父亲还把这颗掌上明珠先后送往哈佛和牛津读书,接受西方的教育。

贝·布托儿子接衣钵?

遇难前,贝·布托也正在培养她的儿子继承家业,步入政坛。今年2月,贝·布托为年满18岁的长子比拉沃尔入了巴基斯坦国籍并作了选民登记。比拉沃尔当时在贝·布托的家乡拉尔卡纳进行了选民登记,而不是在他父亲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的家乡讷瓦布沙阿进行登记的。不知道贝·布托遇难后,她的儿子会不会接过她的衣钵,继续“战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