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生前已有赴死准备 丈夫惊悉死讯痛哭失声
2007年12月28日 11:35 】 【打印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于27日在拉瓦尔品第市遇刺身亡。贝-布托生前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曾经坦然表示,她已经做好赴死准备,随时准备面对任何不测。

布托随时准备殉生:“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

布托一生曾经躲过多次暗杀企图,但是这一次她未能幸免。布托生前接受采访时,曾经有记者问她:“你的很多支持者都不幸遇难,你本人是否会有真主保佑不会殉难呢?”布托断然否定了这一说法,她回答道:“不,我知道死亡正在一步步逼近。”布托以此强调,她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她表示:“我曾亲眼看着两个弟弟被安葬……我也曾走访在绞刑架上被绞死和在街头被枪杀的支持者的家人,因此,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垂不朽。”

布托同时表示,她从来不讨论自己的行程安排。这是因为,“我认为威胁时刻存在,因为我的政见纲领不仅将打乱巴基斯坦的军事专政,同时也将会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造成打击。”

丈夫惊悉死讯痛哭失声:“我的心碎了”

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在惊悉其死讯之后数分钟里痛哭失声,他无限悲痛地向记者表示:“现在我的心已经碎了。从现在开始,我的唯一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她的辞世服丧。”今年51岁的扎尔达里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唯一能说的就是,我们被蹂躏了。这实在太让人震惊了。”布托的一名亲戚也通过短信向记者悲愤地表示:“(布托留下)三个十多岁的孩子!这个国家将会被撕裂。”

穆沙拉夫不可能下令暗杀 巴内政情报部难逃嫌疑

《泰晤士报》28日报道指出,此次暗杀事件的主要嫌凶是国外以及巴基斯坦国内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他们将布托夫人视为“西化的异教徒”和“美国的配角与助手”。事实上,伊斯兰武装组织成员此前曾经一再恐吓将刺杀布托。布托曾于今年十月侥幸逃过一次刺杀企图,当时她的数百名支持者或死或伤,而她自己则毫发未损。当月早些时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的两名当地军阀首脑曾经公开威胁要将其杀死。

《泰晤士报》进一步分析说,除了国际和国内伊斯兰武装外,巴基斯坦内政情报部(ISI)也有可能染指布托暗杀事件。自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巴内政情报部与伊斯兰好战分子关系密切,且巴连续数任总统都曾通过内政情报部之手镇压政治异己。另悉,布托夫人遇袭后表示,她此前曾收到一份信,署名“基地”组织和奥萨马-本-拉登的朋友。信中威胁说,将像屠宰羔羊一样杀了她。但她同时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未能为其提供充分安全保护,并暗示嫌凶可能是卡拉奇袭击事件的同谋。

专家同时表示,穆沙拉夫总统本人不太可能下令暗杀布托,但是巴军方以及情报机构的一些势力可能会与布托遭暗杀有关。因为一旦布托当上总统,这些势力的资金来源将遭到限制。另悉,由于布托夫人提倡世俗主义,且过于西化,沙特阿拉伯也对此颇有微词,因此更青睐另一位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 (钟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